網站Logo:經濟部能源署-能源知識庫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雅典推出商業綠色工具包 提供小型與微型企業補助款

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
:::

雅典政府為協助在地小企業從COVID-19的衝擊下恢復生機,實施「雅典商業綠色工具包計畫」,希冀透過提供資金補助舊城區最受衝擊的當地小型企業,兼具建築節能改善、導入綠色營運,並扶助商業,為促使其在持續提供客戶安全且舒適的服務時,能盡可能提升能源使用效率、節能,以型塑「綠色經營」的形象。

「雅典綠色商業工具包計畫」自2021年5月5日正式受理企業申請,並於2021年10月31日申請截止。雅典政府規劃提撥230萬歐元,並視情況最多可將總補助款上修至500萬歐元。

[計畫內容]

申請該計畫之企業須為在雅典歷史舊城區中,合法經營之小型雅典在地企業,且至少於2016年12月31日前即已開業,根據《建築物能源效率條例》其能源效率須為等級D或更差。企業申請該計畫時,須提交能源效率提升與節能的規劃方案,雅典政府補助的項目包含:

  1. 改善建築物節能效能(例如:隔熱板、遮陽系統等)
  2. 升級建築內部配電系統
  3. 升級冷氣或供熱設備的能源使用效率
  4. 升級照明設備能源效率
  5. 安裝能源管理系統
  6. 取得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認證
  7. 技術研究/培訓/計劃管理之成本

雅典政府預計每個企業方案5,000歐元至30,000歐元不等,約佔能效提升與節能規畫方案的80%執行經費,即約20%的費用須由企業自行負擔,企業取得補助款後須於18個月內完成其提交之提升能效與節能計畫。

[參考資料]
市府補助計畫公告 (點此連結)
補助方案規定英文說明 (點此連結)
Athens to provide grants for the energy upgrade of small businesses (連結)

:::

地址:310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

電話:+886-3-5914337

Copyright © since 2020 工業技術研究院 製作|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|社群洞察股份有限公司 維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