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Logo:經濟部能源署-能源知識庫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烏特勒支智慧太陽能充電系統 搭配微電網試驗

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
:::

荷蘭的烏特勒支(Utrecht)是荷蘭的四大城市,在2017年初開始進行「智慧太陽能充電區域」試驗,期待為城市引入永續能源。此試驗利用V2G技術,使用在地生產的太陽能電力,搭配儲電與電動車快充系統,創造出靈活應用光電的系統,後續將更進一步掌握用電尖峰時段,使電動車充電系統可回放太陽能電力到電網中。

[試驗目標]
此試驗計畫希望將這類技術,從實驗室走向大規模的應用,因此設置五個不同態樣試驗區(住宅區、文教區、科技園區、中央車站周邊、交通樞紐混合區),以生活實驗室(living lab)模式試驗,為期四年。每個試點地區都有自己的用戶資料,客戶類型和特定市場,光電與V2G充電系統,也會與汽車共享系統結合。初步目標包括:

  1. 適用於各種樣態區域的產品服務組合;
  2. 作為烏得勒支地區的新興經濟活動;
  3. 為環境永續發展、低碳經濟和社會永續發展給予貢獻。

以烏特勒支科技園區為例,該區有32個智能太陽能汽車充電站,並為全球第一個採行ISO 15118標準雙向充電的園區,亦即可在電網需求時放電,與2019年10月啟用。這套設備包括8000塊光電板,烏特勒支大學提供6輛共享電動車供員工通勤使用。

[參考連結]
烏特烈支太陽能智能充電試驗計畫
Smart Solar Charging in the Utrecht region, Utrecht Sustainability Institute 

 

:::

地址:310 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

電話:+886-3-5914337

Copyright © since 2020 工業技術研究院 製作|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|社群洞察股份有限公司 維運